星焰君

比起点赞推荐,更想要评论,请尽情和我互动。“只有如此,我的思想才得以有回音。”

#刀音2的一点小小的剧评#
part1
感觉过了那么久再讨论应该没什么问题了
可能有一些个人的想法,希望和平讨论,不接受撕逼,不喜请直接无视这篇文。

  今天终于用了一上午的时间看完了幕末天狼传,之前自己的是生肉根本看不明白,昨天被朋友分享了一份字幕以后才从头到尾撸了一遍。
  首先给他们打call!音乐和舞蹈简直帅气!小越的国广唱功爆炸,简直是开口跪,那清冽动人的声音啊~还有兼桑,满满的帅气~
  咳咳,好了,打call环节结束以后就是对剧情整体的感想。看完后大概最突出的感想就是拍的稍微欠一点味道【别打我,我真的是粉】,不得不承认新选组相关的题材是很不好拍的,因为要做到人物间关系与人物和时代间关系的融合,需要顾及的元素太多,这里又加上了刀对原主的感情,自然挑战更大。所以再看完以后,感觉剧情有三个方面硬伤。
    第一就是整体故事线的不明确。一般的故事都是开端发展高潮结局式,幕末天狼传的剧情感觉就是缺少了整体性,像是很多条故事线并行,最后还没拼到一起。故事进行到一半(大约一个小时左右)的时候才刚刚展示完人物的关系,由于时间限制后半部分的剧情发展过于快(比如安定对总司的感情转换,二姐和虎哥的两场互相救,刀们对各自前主信仰的理解,还有差点改变历史的总司去救近藤这件事)。
    尤其是最后总司救近藤那一段简直想吐槽啊!这么棒的剧情!!!来点灯光音效悲情bgm渲染啊!!!继续演下去啊!!!总感觉会有一场大战,比如清光安定对阵前主,剧情进入高潮什么的……,没想到让两位当事人几句话就结束了,结束了?刀剑们全程就站旁边看着啊,也插不进话?
   时间溯行军的目的非常模糊,中间零零碎碎地打了几场,最后一场打溯行军的戏完全是很快就过去了,没难度的感觉(好残念,为什么不拍一下新选组全体真剑啊!!!!)其实这一点我感觉问题不出在溯行军身上,因为能够展开并且大幅度渲染的元素太多,比如虎哥面对前主即将被处死,左右两难的心情,以及后面的总司做出的差点改变历史的举动,相比之下,刀男打溯行军这个本该贯穿全剧的事件反而显得不那么重要了。
   写着写着发现写了那么多,篇幅限制先一停,也许会有第二第三……吧。

评论(4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