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焰君

比起点赞推荐,更想要评论,请尽情和我互动。“只有如此,我的思想才得以有回音。”

【刀剑乱舞/一个意识流的本丸】白露为霜

#前方女审神者出没预警
#正剧向,后期应该会成暗黑本丸,但是绝不是广泛意义上的暗黑
#审神者不嫖刀,具体涉及cp开放点梗
#审神者有自设佩刀注意
#如果以上都可以被接受的话,那么,开始吧。

‖始之章‖
   “呐,你说……存在的意义……到底是什么啊。”
    漫不经心地扔下手中的笔,审神者靠在身后的屏风上,双腿交叠晃着向端坐在一侧的刀剑问道。
    彼时她的近侍是加州清光。 他总是顺着她的,或者是说他们之间看上去总是很亲密。从不同色号的红色甲油到幕末时代的着装风格,能聊的话题似乎无穷无尽。
    “我们作为刀剑男士的存在,当然是……保护历史!”加州清光正坐着,回答的无懈可击。然而审神者却噗地一声笑了,随后侧过身来,干脆毫无坐相地侧卧着.:“喂喂,别那么官方啊……你以为是在试卫馆呢?”她是不回避和她的刀剑们提起他们的过去和前主的,却总是能很巧妙地避开每一刃的雷点,用一个洞察历史者的口吻,去得到当事者带来的新鲜的故事。 
    “好吧好吧……真是拿主上没办法啊。”清光故作无奈地盯着她看。
     “不过说起试卫馆……我都忍不住去想那场集合了各流派高手的比试,会是怎样的一番盛景了……”
     “主上你的思维跳跃的很快啊。”
     “不行!一说流派我想起来了……我们天然理心流在那么一位优秀的武士处扬名,真是感觉好--------自豪的。”
      “容我提醒,主上是北辰一刀流的。”清光此时的表情又好气又想笑。其实他也不确定审神者所修习剑术的流派,只是在手合场上见到过她的出招方式——像极了曾经新选组里优秀的北辰一刀流门派之人。当然审神者也是立刻出言否认。“我也不是……其实我所用的刀法严格来说很杂,没什么明显的流派特征,具体为什么是这样我也搞不清楚……”清光知道她会这么回答,她是哪个流派的其实并不重要,“你是北辰一刀流的”此处更像是一个玩笑,一个只有他们俩才懂的梗。而且在说到这个的时候,加州清光总会有一种奇特的,只属于他和审神者的默契感。
     这也是加州清光很喜欢提这个梗的原因。
    “审神者大人。”此时狐之助的声音突然从门外传来,打断了两人对于刀派的交流。狐之助从门外进入,递给了一份时之政府向审神者直传的文书。
     “我明白了。看来,要发生一些有趣的事情了呢。”审神者阅毕,指尖灵力凝集,一阵蓝色的光芒将手中的薄纸燃尽。

TBC
    

评论